连4日量不到千亿 恐续震荡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2日电)不畏欧美股市拉回,台股出现技术性反弹,站回8000点大关,终结连续6根的黑K棒。不过,量能已连4天不到千亿元,法人表示,内资不捧场,后市持续震荡恐难免。

加权指数今天开高后不久即在期指带头推升下站回8000点,盘中最高达8075点,终场上涨78点,收8059.94点,涨幅0.97%,成交值新台币944.96亿元。

电子、金融股为今天主要上涨动能,电子股占成交比重近7成,鸿海、联电等权值股都上涨,和硕更出现爆量涨停,收45.4元;金融股则以中信金、中寿、玉山金最受买盘青睐。

大盘虽然终结连6根黑K棒,并收复8000点大关,但追价买盘意愿依旧不高,在整体气氛趋于观望下,终场量能还是不到千亿元,已经是连续第4个交易日不到千亿元的状况。

群益投顾认为,内资在8100点之上缩手无攻坚意愿,且仍在财报密集公布的期间,资金退场观望气氛明显,量能不出也是不利多方的讯号。

国际股市近日也多震荡,虽然大盘暂时无大幅回档问题,但短线持续整理恐难免。群益投顾分析,台股自6609点上涨以来,至3月2日的8170点长达10周,回档整理期可能也要5周以上。

大昌证券分析,在大盘量能不足1200亿元水准下,短线投信法人又面临季底结账卖压,且近期上市柜公司陆续公布去年年报数字,若个股营收表现不佳,未来发展出现疑虑,势必面临法人筹码面松脱疑虑,投资人应严控资金风险。

不过,虽然大盘缺乏量能带动及主流类股引导,投资人操作难度增加,但6月为股东会旺季,3月底、4月初将进入融券回补高峰期,今天指数跌深后出现技术性反弹,尽管震荡格局不变,下档年线7916点可望有初步支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