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绿市集 首办草地讲堂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台湾环境资讯协会秘书长陈瑞宾今天预告,今年举办的2012地球日“爱转动护地球”系列活动,首度举办“草地讲堂”,探讨环境生活议题。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湾地球日发起单位台湾环境资讯协会在“世界地球日”前1个月的今天,举行“2012地球日启动记者会”。

陈瑞宾说,地球日缘起目的,盼让更多人加入保护地球环境行列,许多人将地球日当成年度环保嘉年华,但“每人每天都能随手落实环保行动。”

“只有动,才有救”。台湾环境资讯协会理事长陈建志表示,从校园学生、企业团体、社会大众全体动起来,整体地球环境才有永续机会。今年台湾地球日以募集绿行动、校园午餐有机在地化、废核简讯连署、能源税连署、海洋保护区连署、行人单车交通安全、协力修屋“7大行动”为诉求,号召各界共同响应。

主办单位说明,从4月初开始,有多项响应“2012地球日”活动,4月13日至14日将在台湾博物馆举行“绿色艺术市集”,分成“食物与食品”、“能源与生产”、“生态与栖地”、“修复与再生”4个主题,规模达60个摊位创历年纪录。

今年“绿色艺术市集”也将首度推出“草地讲堂”,探讨“藏种于农”、“海鲜优先配”、“关于核电真相”等议题。详细活动资讯可至地球日官网(www.earthday.org.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