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第1阶段 各系可能增额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101学年度大学甄选入学个人申请第1阶段筛选结果今天出炉;台北市建国中学教务主任蔡哲铭指出,因今年各高中学测分数普遍较高,大学各系第1阶段可能会出现增额通过情况。

101学年度大学甄选入学个人申请第1阶段“学科能力测验”、“术科考试”筛选结果今天出炉,总报名人数有9万4064人,通过筛选考生有6万2539人、通过率达66.49%,均创历年新高。

蔡哲铭表示,建中考生今年选择科系志愿分布和去年大致相同,去年通过第1阶段筛选有1057人次,今年增加230人次,有1287人次;以人数来看,去年有417人,今年增加39人,共有456人。

蔡哲铭分析,第1阶段录取人数增加,可能因为各大学科系释放出较多名额,另一部分,这次大学学测成绩比往年较高,各大学可能因考生分数相同关系,出现增额录取情况。

蔡哲铭指出,建中去年通过台大医科第1阶段筛选,有12名,今年增加16名,共28名。若以台大简章公告名额有20名,因需以2倍率筛选计算,第1阶段的医科将录取40名,建中就占28名,预估竞争可能很激烈。

对于如何协助学生面对第2阶段的面试等部分,蔡哲铭表示,会请辅导老师从旁协助,向学生分析所选择的大学科系的未来出路等考量,进一步让学生厘清实际状况,真正选到自己想要念的学校和科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