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员暗中报警 老妇保百万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2日电)假冒检警的诈骗案例虽不断发生,但仍有老妇差点没了百余万积蓄,所幸邮局人员机警暗中报警,假检警收钱时被真警察逮个正着。

永和警分局今天表示,家住中和的赵姓妇人昨天接到电话,有自称“中华电信”员工告知老妇已积欠新台币1万多元电话费,随后还热心找人帮忙老妇。

警方表示,自称“中华电信”员工找来“金融犯罪调查科”李姓科长接电话,并称老妇的邮局账户涉及刑事案件,存款就快要遭法院冻结、警示。

警方说,老妇相信“李科长”指示,就到邮局将账户内新台币110万余元全数提领,返家时已有“陈先生”与“刘警员”带着两张法院文书在家门口等候,妇人赶紧将钱交付两人。

警方表示,还好老妇提款时,邮局行员察觉有异并暗中报警,就在车手拿钱拟离去时,当场被埋伏员警逮个正着;老妇含泪感激警方帮她保住毕生积蓄。

警方呼吁,若接到自称检警的不明人士电话,最好先打反诈骗专线“165”询问查证,或请辖区员警协助辨认,避免受骗上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