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反烟 2亿美元银弹上膛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纽约市富豪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慈善基金会未来4年将再投入2亿2000万美元,用于遏止全球烟草使用,包括资助乌拉圭之类的国家,以应付与烟草业间的官司。

彭博今天预定在新加坡的第15届“世界烟草或健康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Tobacco or Health)上宣布,?彭博慈善事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注资。基金会将监控烟草业策略,以及提供反烟运动法律协助。

彭博称烟草是“全球的大患”,并指烟商从事“恶毒的活动”。彭博16日在记者会表示,他的基金会将把重心放在如俄罗斯、中国大陆、印度、印尼和孟加拉等中低收入国家,他们拥有世界近80%的吸烟人口。

彭博的反烟运动始于2007年,本次宣布将把重心放在中低收入国家,也代表新行动的开端。他自掏腰包资助反烟运动的金额已达3亿7500万美元。

基金会公共卫生计划负责人亨宁(Kelly Henning)表示,彭博至今的反烟作为都以纽约市为主。

他的作为包括督促地方和国家政府提高烟税,呼吁娱乐产业勿拍摄电影明星吸烟,以免美化该行为,推动尼古丁贴片普及化,以及游说当局立法禁止烟草广告、赞助和公共场合吸烟。(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