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汽车城艺术节 云门应邀演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2日专电)云门舞集应邀参加德国汽车城沃佛斯堡(Wolfsburg)2012年“舞动艺术节”(Movementos),将于5月10至13日晚间在克拉福特韦克(Kraftwerk)剧场演出林怀民作品“屋漏痕”。

今年是舞动艺术节10周年庆。从4月10日到5月20日,主办艺术节的“汽车城”(Autostadt)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舞蹈和音乐团体演出。除了云门,舞蹈团体还有来自瑞士的芭蕾舞团及日本和古巴的舞团。

沃佛斯堡是德国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总部所在地。汽车产业促进这个下萨克森邦(Lower Saxony)小城的繁荣,为了增添当地文化艺术气息,汽车集团在2000年成立了“汽车城”主题乐园,并且从2003年开始举办舞动艺术节。台湾的“无垢舞蹈剧场”曾应邀演出“花神祭”。

云门是德国观众最熟悉的台湾艺术团体之一,林怀民也深受舞动艺术节主办单位推崇。“汽车城”介绍2012年舞动艺术节网站的首页,就是以云门演出照片主打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