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氏防卫周刊:陆隐藏国防支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最新一期詹氏防卫周刊报导,中国大陆官方公布今年国防预算将破千亿美元,但专家对此持有异议,并认为大陆正在研发的歼-20隐形战机、改装航母等所投入资金,绝对比对外宣称的高出许多。

令人瞩目的是,对詹氏防卫周刊上述影射大陆军费不透明的报导,大陆官方新华社旗下的“新华网”,也予以转载。

詹氏防务周刊指,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前夕公布的大陆2012年国防支出将成长11.2%,激起外界对大陆国防军费真实数目的新一波质疑。

根据大陆官方公布,大陆今年的国防预算将增加至人民币6700亿元(约1060亿美元),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比2011年成长逾100亿美元。但西方情报官员和其他熟悉大陆军事事务的分析家指出,“长期以来,人民解放军的军费开支缺乏透明度”。

这篇报导引述1名不愿具名的北京外交官谈话说,“如果你相信这些官方的国防支出数字,那就意味着你接受这样的说法,中国仅仅将其1.4%的国内生产毛额用于国防,这不现实。”

他说,即使不算大陆隐性的军费开支,人民解放军每年预算仍呈两位数递增。2011年大陆官方发布的国防预算是915亿美元,比2010年成长12.7%。

詹氏防卫周刊指出,国防事务观察家认为,大陆正在开发多种武器项目,例如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歼-20隐形战机、改装20世纪90年代末从乌克兰购买的“瓦雅格”号航空母舰,及其他几个备受瞩目的项目;这些项目所需资金投入,要比宣称的数字高出许多。

大陆国防工业属于国营,从中央政府预算中拨款,是国防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导引述分析家谈话表示,大陆正在实践1949年中共建政时苏联式集中、严格控制的管理方法;大量国防支出仍隐藏在其他非国防部门或特殊科研活动中,例如国家太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