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动漫展开幕 海外厂商踊跃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日本最大的动漫展星期四(3月22日)正式开幕,日本庞大的动漫市场,也吸引了上百家海外厂商参与。此外,高科技在动漫产业中也逐渐扮演重要角色。

日本动漫市场规模估计高达2千亿日圆(23亿美金),每周都有超过70部卡通和动画在电视上播放。

来自国外的参展单位不仅限于完整的动画制作公司,也有提供工具,协助制作者将想法落实成动漫的新科技厂商。

像是来自匈牙利的“Leonar3Do”,就是一套让使用者画出浮在眼前的3D立体物件软体。

日本二位元公司(Nihon Binary),也是一家技术提供者,电子设备经理池田清解释了如何使用他们的技术,来制作下个世代的动画。

“我们特别希望这能用在学校、像是动漫学校之类的。每个从基础设计开始接触的人,能透过这套设备立刻在电脑中进入3D环境做设计。”

此外,像是Celsys公司展示的“Qumarion”技术,就是一套能让每个人轻易操作3D人物模型的系统,只要抓住人偶,摆出想要的姿势,萤幕上的的动画角色也会跟着改变姿势。

去年的动漫展因为日本311大地震而取消,2010年的动漫展四天内曾经吸引了高达十三万人参观。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