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马里士兵政变 占领总统府

西非国家马里的一群士兵发动政变,星期四,攻打并占领了总统府。他们在占领了国家电视台的控制权后发表声明说,由于不满政府对北部图阿雷格游牧民族的处理方式,他们“决定要负责杜绝不称职的政权”,但会尽快将权力交还给平民政府。

马里国防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总统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目前人在安全的地方,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2、韩安全演习 为核安全峰会作准备

在即将到来的首尔核安全高峰会议之前,韩国部队星期四(3月22日)举行了模拟毒气袭击的安全演习。演习在首尔郊外的安阳(Anyang)地铁站进行,大约100名警察、军人和当地居民参加了这次演习。他们模拟在拥挤的地铁站被攻击时,从现场撤离民众,并迅速抢救伤亡者。

核安全高峰会议将于本月26号至27号举行,来自美、英、法、俄、中国及日本等53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会议。 

3、警犬立功 澳头号通缉犯归案

澳大利亚警方星期四,在警犬的帮助下,将逃亡7年的澳洲头号通缉犯缉拿归案。38岁的杀人嫌犯内登(Malcolm Naden)是一个丛林生存专家,7年来他居住在崎岖难走的密林深处,躲避警方追捕。

当天清晨警方在地势严峻巴林顿山顶(Barrington Tops),包围了内登所藏匿的的小屋,内登试图猛冲逃脱,但警犬咬住了他的腿将他拖倒在地制服。

新南威尔斯(NSW)警察总长斯皮亚恩(Andrew Scipione)向记者表示,澳洲头号通缉犯已被压进大牢。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