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售伊朗设备 迫害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路透电)采访报导与合约文件显示,中国大陆电信设备公司中兴通讯已对伊朗最大电信公司出售功能强大的监视系统,能监视固话、行动和网路通讯。

根据文件所载,这套系统是大陆深圳中兴通讯出售伊朗电信公司(TCI)9860万欧元网路设备合约的内容之一。政府控制下的伊朗电信公司几乎垄断了该国的固网电话事业,许多网路传输依规定也必须透过该公司的网路。

中兴与伊朗电信的合约是在2010年12月签定,说明即使全球不断加强制裁,伊朗仍能取得精密技术,包括能用以打压异议人士的系统在内。

人权团体表示,根据他们记录的各起案例,伊朗政府借助监视电话和网路,而追踪并逮捕了批评人士。伊朗本月成立网路最高委员会(Supreme Council of Cyberspace),由总统艾马丹加兼掌。

国营电视台报导,艾马丹加说,该委员会将“防范网路恶行”。

中兴通讯与伊朗电信的文件并泄露,尽管美国长期禁止对伊朗进行非人道所需的出售活动,伊朗显然仍有方便之门,可取得美国科技,那就是向大陆公司采购。(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