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普考落日 没考上得再进修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2日电)护士普考自民国102年起停办,今年7月将登场的护士普考是最后一次举办。考选部今天指出,如果今年没考过护士普考,考生必须再到护专进修,才能报考护理师专技高考。

  考选部主秘林光基指出,民国94年之后就没有高职护理科,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高等暨普通考试医事人员考试规则修正时也规定,护士普考办理到101年12月31日止,102年起停办,未来只办理护理师高考。

林光基说,当初修法时,有给护校毕业生3年过渡期,如果今年7月的护士普考还是没能考过,考生恐怕得到护理专科学校再进修、再教育,毕业后才能报考护理师高考,这样对医疗品质也比较好。

  他说,当初政府决定停办护士考试,也是为了提升医疗品质,以后从事护理工作是提升到“护理师”的层次,考生取得护理师考试及格证书、卫生署护理师证书,就可以称为“护理师”,到各医院执业。

  过去公立或私立高职学校护理、护理助产、助产科毕业,并经实习期满成绩及格,领有毕业证书者,可以参加护士普考;明年之后没有护士普考,公立或私立专科以上学校护理、护理助产、助产科、系毕业,并经实习期满成绩及格,领有毕业证书者,可参加护理师高考。

  林光基说,护理师高考以60分为及格标准,护理师及格率每年不一,有时及格率达到6成,但有时低到2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