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千桶 巴西控雪佛龙环保罪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21日法新电)里约热内卢(Rio DeJaneiro)联邦检察官今天控告美国石油巨擘雪佛龙公司(Chevron)及17名主管犯下“污染环境罪行”,起因是雪佛龙去年11月在巴西东南部外海造成重大漏油。

巴西石油监管单位估计,高达2400桶原油流入海洋,促使当局暂停雪佛龙所有钻探作业,并拒绝雪佛龙参与外海广大新油田的开采。

雪佛龙否认这项指控,表示这“令人无法容忍且无法律依据”,并矢言要替自身及员工辩护。

检察官在声明中表示,将依“与漏油有关的污染环境及破坏环境罪名,起诉雪佛龙、石油钻探承包商泛洋公司(Transocean)及17名主管”。

声明指控,雪佛龙巴西总裁巴克(George Buck)与其他3名公司主管,“企图透过提出具误导性的紧急计划和更改呈给当局的文件,影响起诉作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