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薄下台惹议 北京锁微博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2日专电)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突遭撤职后,引发大陆网友热议。华尔街日报报导,为了避免薄熙来下台事件越演越烈,北京从本周开始,全面封锁相关字汇搜寻。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北京全面封锁相关字汇搜寻包括“不厚”(“薄”的另类词)、“法L利”(外媒曾报导,薄熙来儿子薄瓜瓜开的是红色法拉利跑车)、“19-1=?大”(指中共18大会议)、“WLJ”(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的英文缩写)等字汇,全部遭到封锁。

报导指出,北京时间21日的网路搜寻发现,并非所有和薄熙来相关的新闻都会被封锁,毕竟有太多有“薄熙来”字汇的新闻是和中共中央高层相连结的,这些新闻多半还是找得到,但明显的,大陆入口网站仍删除部分和薄熙来相关的新闻内容。

薄熙来突然遭中共中央解职下台,是今年北京“两会”(人大、政协)最受到议论的新闻焦点,但和过去不同的是,北京当局这次对于网路讨论采取相对宽松态度,大陆网友在上周都还能透过社群网站自由议论,搜寻相关新闻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