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方年付41亿美元军费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2日法新电)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今天表示,美国领导的联军2014年撤离阿富汗后,国际社会每年将补助阿富汗安全部队40多亿美元,一连10年。

西方官员说,协议尚未定案。

不过卡赛在喀布尔一所军事学校毕业典礼上说:“已经决定2014年之后直到2024年,以美国为首、包括欧洲等国际社会,每年将支付阿富汗安全部队41亿美元。”

他说,这笔款项包括陆军和“其他军种”,“我们同意,并感谢他们”。

西方盟国与卡赛并肩在战争中对抗塔利班(Taliban)叛乱分子,西方盟国希望避免阿富汗在他们撤军后陷入内战。

不过美国最近提议,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战斗部队撤离后的阿富汗部队,从原订的35万2000人降到23万人。41亿美元的数目,只是目前西方在阿富汗战争中花费的一小部分。(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