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 3万余户住家受损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奇潘辛戈22日法新电)墨西哥当局表示,墨西哥南部20日发生的地震,至少造成3万2000户住家受损,不过并无人罹难,且仅有13人受伤。

南部格瑞罗省(Guerrero)省长阿基瑞(Angel Aguirre)昨天表示,初步报告显示,20日发生的规模7.4强震,共造成3万户住家受损,当中有800户全毁。

他说已设立1座收容所,可容纳200多个流离失所的家庭。

邻近的瓦哈卡省(Oaxaca)省长克佑(Gabino Cue)指出,有2000户住家和几栋公共建筑受损。

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的灾情相对较小,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因水管断裂,约25万人无自来水可用。

这起地震震央位在太平洋沿岸的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Acapulco)以南,是墨西哥自1985年来最强烈的地震。在1985年的强震中,墨西哥市有些城区全毁,更有数以千计的人丧命。(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