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百年 新书写铁达尼号历史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船只失事和海上灾难的故事总让大众深深着迷,留下无限想像,其中尤以百年前展开处女航时沉没的豪华邮轮“铁达尼号”(Titanic)最难以令人忘怀。

1912年4月15日铁达尼号撞上冰山,3小时后,1517人罹难。真实的爱情和英雄故事成为传说,至今仍令世人着迷,丝毫无缓解迹象。

时代家庭娱乐公司(Time Home Entertainment Inc)的生活杂志(LIFE)编辑编撰“铁达尼号:震惊世界的悲剧”(Titanic: The Tragedy that Shook the World)一书,内容包括铁达尼号的照片和故事,以及自船只沉没以来一直吸引大众注意的人物。

纽约生活杂志总编辑苏利文(Robert Sullivan)表示:“全球最富裕的一些人从法国上船,全球最穷困的一些人从爱尔兰上船,两边各有人生还,最后交织出各式各样的独特故事。”

这本书一开始记述白星轮船公司(White Stars Line)打造铁达尼号,以作为三艘姊妹船之一,开创了富裕海上旅行的新时代。

铁达尼号沉没后几小时,船长罗斯特隆(Arthur Henry Rostron)指挥的卡柏菲亚号(Carpathia)救起几艘救生船上的数百名乘客。然而,许多人仍命丧冰冷的大西洋。

这本书结尾附上众多远征队伍前往拍摄铁达尼号残骸的照片。船只失事73年后,残骸在1万2460呎(3797公尺)深的海底被发现。(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