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官员切蛋糕秀 引发党国分家讨论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朱贵琴、刘宝惠采访报导)两会期间,重庆代表团和广东代表团赴京参加两会,先后举行了 “飞机上切蛋糕预祝两会圆满成功”的仪式,闻讯的网民纷纷质疑官员们在飞机上切蛋糕的真实动机:究竟是预祝自己升官入常圆满,还是预祝两会成功?飞机上切蛋糕是否比地上切蛋糕更吉祥? 而网友还质问切蛋糕的钱的来由,把一个重要的问题提出了:这笔所谓的公费,是党出还是花国家的钱?针对网民的呼吁,本台专访了广州著名独立中国问题学家,财经、社会类评论家巩胜利先生。

“党国分开现在的中国几乎是不可能。”

早前,《南方都市报》呼吁:强烈要求中共党和国家分开,党不花国家的钱。

二○一一年,大陆出现了一起民间通过追查党费来逼中共明晰党产的事件。

六月十五日柳州市委决定对抢救融安县纪委书记覃俊有功的市工人医院奖励四十万元,并宣称“四十万元奖励经费是从市级党费中支出的”。但这一回答引起更大波澜:柳州市委到底有多少党费?有多少党务是靠党费在支付?有多少党务侵占了政府经费?中国许多网民由此开始加入“清查中共党费收支违法行为”的“志愿者”行列。

许多网民认为柳州市委奖励抢救下属纪委书记有功人员,纯属中共的所谓“家事”,不应该动用来自纳税人的政府经费。

巩胜利认为,把共产党从中国的财政里分开,“在中国现在一党独裁的局面下,按照暴力的逻辑来思维,中国的现在没有太大的可能,因为中国不是一个法制的国家, 是一个人治的国家。”

他认为,做这样的决定需要一个比改革开放作出决策还要开天辟地的人物才行。目前中国是做不到的。

他说,两会之前, 有一个部队的高官, 说军队要归国家领导,后来, 胡温都再次强调,中国军队是党的军队。

“因为共产党执政62年了,如果一分开,简单地说,那共产党就没了。”巩胜利表示:“尽管胡温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巩胜利认为,作为一个党,就应该让公民来选择,举手来通过,这是必然的一种规则。

“党国分开,全世界都可以这样做,中国没有这一步的话,中国这个国家永远存在着现在中国人说的亡国亡党。如果按着大自然的巡回往复轮回,就不存在亡党亡国的问题。就象美国一样,象所有的法制国家一样,党派轮回,轮流选举,谁选举谁就成功,谁就执政。按照这种轮回, 就是很自然的一种现象。”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目前党国分开是不可能的。”

“不仅仅是党国分开的问题.。”巩胜利强调:“最关键的一点,党和国家分开,要有最源头的法律支撑,也就是宪法的支撑。而中国的宪法承认共产党是唯一的领导者。”

巩胜利指出:“这种已经完全背离了大自然,背离了游戏规则,背离了国家的准则的前提下,中国,特别是胡温执政的8年当中,致使这个国家很多很多大倒退。”

巩胜利强调,中国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必须要有一个最起码的法律环境,“国家的根本大法能够驾驭任何党派之上。”

但他指出,中国没有这种环境。他说: “问题很简单, 大家都看在眼前,没有人愿意面对这种真实的情况。到了现在这个份上,特别是意识形态,舆论界没有几个人敢站出来说句话。”

“其实中国官员们心知肚明。中国要深入改革,不改革中国没有前景。现在中国的国有企业,中国是以一个国家的能量联合全球的企业来制衡,这些不公正的现象明明白白摆在那里,但是中国那些所谓的领导人,根本不去看,根本不去想, 就按自己的想法来。”

巩胜利认为,法制国家是一个潮流,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抗拒的。他举例:一次一个中国官员参加会议,由于他的标牌有误,在瑞士人家不让他进去,在中国国内,哪一个会场敢不让他进去? 但通过这次,他们就明白了这就是国际社会,这就是法制的国家。

“中国特色不仅害了中国,也害了全世界。”

巩胜利认为,中国目前的思维,国家的方略是有很大的问题的。比如说,改革开放30年,一直强调中国特色。

“今后中国最麻烦的,它的一些资源需要靠市场经济来全球调节,比如石油能源,煤矿能源,钢铁矿石。如果这些能源没有世界各个国家的支持,没有市场经济这么个大市场的支撑,中国寸步难行。到了这个时候,中国才可能知道,这个世界你只不过在G20里面持有一票,这个票是大家一样的:公平,公正,公开,在阳关下的。”

巩胜利认为: 中国特色不仅害了中国,也害了全世界。

“比如美国这么一个大国就没有它特色? 美国到现在237年,它没有他的特色?一个没有历史的国家而成为当今世界最富有的国家,而且集合了全世界所有的资源,包括财富资源,人才资源还有能源的资源,这都是他体制融于世界造成的结果。没有这些原因所造成的结果,美国不可能这样强大。”

巩胜利指出,中国和世界主要大国的这种悖论,中国执政党,把自己放在了全球国家的枪口上,这个国家今后和世界的悖论今后还会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