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使馆干扰神韵演出 被斥不入流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以弘扬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为使命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将于今年4月12号到15号在英国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演出五场。

据伦敦大剧院的消息称,伦敦中共大使馆要求剧院取消神韵演出。对此,神韵晚会英国主办方,英国法轮大法学会主席刘伟博士表示,中共在尊重自由与人权的国家做出违反外交礼节和普世价值观的丑行很不入流。

伦敦中共大使馆派工作人员去年和今年多次接触伦敦大剧院,要求剧院取消神韵演出,同时将来也不给神韵艺术团提供演出场地。

刘伟博士“今年呢我们得到了消息,中共大使馆又派了工作人员跟他们剧院接触,准备施加压力进行进一步的干扰。”

刘伟博士表示,神韵在全世界范围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已经让无数华人感到无比骄傲的同时,中共却在实行全球范围内干扰神韵演出的一贯模式:

“神韵在世界各地所洪传的传统文化,包括天人合一、敬天重德、仁义礼智信这些中华传统的文化核心价值观,这个正好和中共在过去六十多年实行的战天斗地无神论完全是相反的,所以它一定要想办法阻止神韵在世界各地演出。

刘伟称,中共在崇尚民主自由的社会干着破坏民间演出的丑事,与世界潮流背道而驰:

“今年神韵又将来到伦敦大剧院(演出),这个已经证明,中共大使馆无论想多少措施,想各种违反外交礼节的做法去胁迫剧院,但毕竟英国它是一个民主社会,是西方尊重人权、尊重信仰、尊重言论自由这样的社会,那么无论你怎么干,你是不会被主流社会所接受的。”

今年神韵艺术团将第五次莅临英国。此前神韵艺术团在英国的伦敦、爱丁堡、卡迪夫的巡演中,以纯善纯美的精湛技艺,受到英国王室、政要及各阶层精英和艺术家的盛赞,观赏神韵已经成为英国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

新唐人记者梅音、孙卫英国伦敦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