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税收计划:1%富人税单大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美国独立机构税收政策研究中心在22日公布了对总统奥巴马最新税收政策的分析,称占美国人口1%的顶级富人的税单将由此大大增加,预计到2015年,这些富人将平均每年多交10.9万美元。

奥巴马向富人增税的三项提议是,将当前为33%和35%的最高的2级收入税率,提高为36%和39.6%,将高收入家庭的资本收益和红利的税率由15%调至20%,以及对税收减免额度进行限制。

如果实施这项税收政策,估计16%的家庭将减少税款,33%的家庭将缴更多的税,不过其中很多家庭税收增加幅度很小。

比如年收入在10万∼20万美元的家庭,其中63%将多交税,不过平均增幅不到500美元。但是年收入在20万∼50万的高收入家庭,73%要多交税,平均多交4942美元。

这项税收政策将使得美国政府在下一个10年增加2.1万亿美元的税款,主要从富人身上获得。

根据税收政策研究中心的定义,1%的富人是指那些现金收入超过63万美元的纳税人群,这些现金收入包括工资、投资收益以及其他一些隐性收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