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宝宝大战康师傅 讽刺时局暗语多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连续几天中国互联网有一个词条爆红:“天线宝宝大战康师傅”,意指。“温家宝大战周永康”。这一个多月来,中共高层的内斗,已经成为网友茶余饭后最热衷的话题,目前,微博的民意显示了,在第一回合的赛事中,康师傅明显占下风。

周永康在央视“被写信”了之后,微博开始了“天线宝宝大战康师傅”拔河比赛的最新报导,内文写着:“初春,正是进行体育运动的好时节,前天起,北京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拔河比赛,本次比赛共有九名选手参加。根据现场传回的报导,目前第一轮的比赛还在紧张进行中,天线宝宝队明显略占上风,相比之下康师傅队明显有些不从心。比赛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请持续关注。”

紧接着“康师傅在淘宝下架”!

“轮胎(胡锦涛)紧握迷彩涂装(军权)不放,狠摔方便面(周永康)”!

各种代名词、形容词语句,充斥着中国互联网,这种方式既能调侃社会现状,抒发不满,最重要的,是还能躲过关键词的封锁。

这已经成为中国特有现象之一,互联网暗语变成了中国民间的沟通用语,常常令官方摸不着头绪。几年前当“草泥马”问世的时候,许多官方的“专家”还一度忙着调查“草泥马”是哪里来的新品种。

新唐人记者岚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