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锦涛大秘操刀置薄 薄被押北戴河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薄熙来被免职以后,外界只是对于胡温的快刀斩乱麻手法进行了各种评论,对于执行的内幕以及下一步如何处置薄熙来目前还不知晓。不过,近日传出,处置薄熙来,是胡锦涛直接命令他的政治秘书令计划去操作的。此外还有消息指,薄熙来现已被押到北戴河。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总部在美国的《外参》杂志引北京消息指,胡锦涛处置薄熙来,是直接命令他的政治秘书、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以秘密命令执行。直接指挥有“中南海禁卫军”之称的中央警卫局,即毛时代的8341部队,现改称61889部队。

薄熙来被押到北戴河

22日有消息指,薄熙来已从北京寓所,被转押到北戴河进行调查;薄的妻子谷开来已由中纪委进行调查,专案组已秘密调查她两年半。对薄及其30多名被拘查亲信的看管,由中央警卫局执行,他们只听从令计划的指令。

知情者指,令计划是今次“中南海政变”的具体操刀者,他不仅负责落实对薄的处理,还下令中央媒体对王、薄事件封口。

报导评论,这次胡锦涛处置薄熙来,犹如1976年10月时任中办主任汪东兴奉前中共主席华国锋之命,率手下军人秘密逮捕毛遗孀江青等人,发动的宫廷政变。

中共中央警卫局为正军级机构,军队序列属解放军总参谋部,但具体领导指挥归中办,是中办直属单位,专责中共党政军要人及重要设施的安全。

薄熙来被免职

3月14日,两会结束了,对于温家宝的两会答记者最后一问,被外界解读为是释放罢免薄熙来的信号。果然,温家宝的讲话过去不到几个小时,兼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就被免职。

薄熙来的免职和现在的处境,中国近代历史学者高文谦认为,薄熙来这种人,行动上肯定是严密的监控。所以他要先品尝‘黑打’的这种滋味。从这个意义上讲,也是一种历史的报应。目前,薄熙来的真正去向外界还在继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