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猪农弃狭小笼养 代价高昂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猪肉商为了让猪只享有更大空间,正在建造、翻新养猪场。但他们指出,反对把怀孕母猪关在狭小笼子里饲养的消费者,如果想让良心别那么不安,就得付出更高昂的粮食价格。

由于动物权利运动者的压力,加上感受到消费者观点转变,部分主要猪肉生产商已同意逐步放弃将妊娠母猪饲养在狭小隔栏,改采较为开放的圈养。猪肉大买家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最近宣布他们的供应商也必须停止使用这种狭小隔栏来饲养母猪。

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的执行副总裁兼永续发展首席官员崔西(Dennis Treacy)表示:“麦当劳的宣言是转捩点。”

但改为群体圈养,除了养猪场要盖新的、改旧的,也需要更多劳力和更多员工培训。加上母猪爱打架、可能受伤,兽医成本也将增加。专家表示这些花费至少部分应会被转嫁到火腿、培根、排骨和香肠的价格上。

全国猪肉生产商协会(National Pork Producers Council)发言人华纳(Dave Warner)表示,在现有的养猪场打造开放式猪圈,容不下那么多母猪,将降低产出。但打造更大养猪场来容纳集体圈养的猪圈又很贵,付不起改建成本的小型猪农恐怕经营不下去,更进一步减少供应。(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