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去年增加 财力大跃进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芝加哥顾问公司Spectrem Group调查发现,美国百万富翁家庭去年增加20万户,总数激增至820万。这些富豪至少拥有100万美元资产,还不包含他们的现居住所价值。

尽管百万富豪人数连3年攀升,巨富人数相较“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前仍少得多。2007年,美国有920万名百万富豪。

除了百万富豪人数较大衰退前少之外,拥有50万美元资产的美国民众去年增至1380万人,也不及2007年的最高纪录1570万人。

身价至少2500万美元的富豪增至10万7000人,但仍少于2007年的12万5000人。

尽管股市看涨,百万富豪投资人仍专注于守住他们的财富。近6成富豪对维持财力地位表示忧心,而逾半担心家人健康、大学费用和后代子孙的经济幸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