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资料泄露 骇客偷最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2日法新电)根据美国宽频及电信巨擘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今天公布的报告,2011年网路攻击事件中有超过半数的资料窃盗案都是具骇客技能的活跃人士所为。

威瑞森通讯在1份“资料外泄调查报告”(Data Breach Investigation Report)中表示:“虽然绝大多数的电脑网路攻击都是犯罪集团所为,不过大肆掠夺资料的人是那些侵入电脑的‘骇客分子’(hacktivists)。”

威瑞森通讯说:“‘骇客主义’(hacktivism)恐怖景象的重现和重生,是为了嘲弄世界各地的企业组织。”

“骇客主义的起源成谜,惯于让受害者颜面无光,让许多人感到不安,对此趋势的惧怕更甚其他威胁。”

2011年公司电脑网路遭入侵事件中,有98%出自公司外部人士之手,以营利为目的的犯罪集团则发动了83%的网路攻击。

但是,根据威瑞森通讯,那些像是“匿名”(Anonymous )和“鲁兹安全”(Lulz Security )等自称是骇客运动人士的骇客组织在去年就盗取了58%的资料,却鲜少参与网路攻击。(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