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一国两区违背台湾民意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民进党发言人罗致政今天说,所谓“一国两区”,最大的危险是把两岸定义为同一个国家,完全违背台湾民意,总统马英九若认同,“等于正式宣示放弃、甚至消灭中华民国”。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昨天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时提到“一国两区”概念。民主进步党发言人罗致政、林俊宪上午共同召开记者会回应。

对于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赖幸媛说“一中”就是“中华民国”,林俊宪反问,“北京可以认同吗?”,吴伯雄跑到北京说一国两区,这个国家是哪个国家?是中华民国吗?北京同意吗?这根本是自欺欺人的说法,非常不负责任,也是倒退。

罗致政说,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国号叫中华民国,任何对于这样现状的改变,都必须经由台湾人民同意,这是民进党一贯立场主张,也是台湾主流民意的显现。

他指出,所谓“两岸同属一中”或“一国两区”,严重违背台湾主流民意,也是对台湾主权地位的自我矮化;“一国两区”说法,最大的危险是把两岸定义为同一个国家,完全违背台湾民意看法,也是对现状的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