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模拟投票遭骇客攻击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3日电)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今天就行政长官(俗称特首)选举进行模拟普选,但网路投票遭骇客攻击,运作不顺畅。

“民意研究计划”进行的模拟普选,有透过网路进行,也可以亲自前往投票中心投票,但投票中心只有10多个,分布于九龙、新界和香港岛。

网站投票自凌晨起运作,计划总监钟庭耀说,自7时起,网站有不寻常入侵,令网路壅塞,相信是骇客活动所致。

钟庭耀表示,之前系统进行测试时也遇到骇客袭击,每秒有100万次点击。

香港特首选举预定于25日举行,“民意研究计划”早前决定,在正式选举前,将会推行“民间全民投票”,让民众以模拟普选方式选出心中的候选人。

但此举遭到大陆驻港联络办公室批评,指钟庭耀有意借此挑战合法的选举制度,同时散播争取普选讯息。

“民意研究计划”为港大附设机构,专责民意调查,负责人钟庭耀与北京方面的关系一向不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