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拒王立军 美给中国错误信息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王立军事件还在不断的升级,不断的有新版产生,但当局却始终没有透露事件的真相。各种版本、猜测各大不同。美国国会对国务院和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对“王立军事件”19日开始调查,华府资深情报记者葛兹撰文引述一位国防官员说,把王立军拒之门外,就等于是向薄熙来屈服。美方没有处理好王立军事件,给中国领导人发出错误信息。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葛兹日前在“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撰文,引述美国国防官员的话指出:“如今,北京领导人会这样想:美国政府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嘛,派几辆警车去,就把他们吓住了,危机也就迎刃而解了。”

2月6日王立军进入了美国驻成都的总领馆,在那里滞留了一天。当时网上疯传了一组照片警车包围总领馆,还有重庆、成都之间的公路上面的装甲车的照片。而中共的两会期间有关薄熙来派装甲车包围美国总领馆的说法,遭到重庆市长黄奇帆否认。他在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说,重庆方面没有派车去。去的车是四川方面的,但四川省公安厅发言人也说,他们也没有“派出警力”到总领馆去。

华府资深情报记者葛兹在最新的一篇报导中,援引一位未透露身份的美国官员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取代,“说明薄熙来这个极左分子太张扬,引发他同中央高层一批平庸无趣的独裁者的对决,结果是独裁者集体获胜”。

中国问题观察家叶望辉说:“他们免去薄熙来的职务,就是想提醒愿意听话的人:要么跟我们站在一起,要么被我们踩在脚下。”

而早前设在华盛顿的网站《美国自由灯塔》发表资深编辑比尔.戈茨的文章指,北京重庆官员领馆外“激烈争论”,国安部高级官员同王立军走出总领事馆时,同守候在外面的重庆高官发生了激烈的争论,重庆官员希望能把王立军交给他们。但最后是王立军还是跟着这位国安部官员到了北京去检举揭发薄熙来。

王立军美领馆求庇护说法不一

美国媒体首现披露王立军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里谈及“镇压异议人士”的报导。而多维新闻报导,从可靠渠道获取的信息表明,王立军确因涉及薄熙来家人的案件触怒薄,此后又因担心人身安全滞留美领事馆。

报导称,从接近中共高层人士处获悉,重庆公安局在办理某案件期间,王立军的5名下属在侦办过程中发现该案涉及到薄熙来的爱人谷开来。在此情况下,时任公安局长的王立军将该案件向薄熙来进行汇报。由于案件涉及到谷开来,薄熙来当场十分震怒,立即要求王立军安排下属“处理”掉这个案子。

与此同时,重庆市委在2月1日下午召开常委会,会议的内容就是免去王立军的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但该任免并未按规定征求公安部的意见。该决定在转天的2月2日正式向王立军本人和社会公开宣布。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和重重压力,让王立军实在想不通,同时也感受到巨大的威胁。在这巨大的压力和恐惧中,王立军开始考虑自己的出路与人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