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伪卡达人出手 盗刷集团栽了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3日电)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今天查获伪造信用卡盗刷集团,负责侦办的刑大侦八队队长王永吉是查伪卡达人,顺利逮获盗刷3人组,警方也提醒店家注意防范伪卡盗刷。

高雄市刑大查获林姓男子等3人涉嫌在高雄市百货公司、大卖场持伪造信用卡盗刷购买3C产品、洋酒,起出伪造信用卡35张、刷卡签单和盗刷所得洋酒等物证,全案扩大侦办。

高雄市刑大指出,财团法人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监控信用卡刷卡交易出现异常状况,立即向王永吉报案,请求派员调查侦办。

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曾与王永吉合作破大案,因此再找上门请求协助,也再度建功。

高雄市刑大表示,去年底才调任高雄市刑大侦八队队长的王永吉,10多年前任职刑事警察局侦八队时,即曾与联合信用卡中心和前高雄县警察局刑警队等合作,侦破多起伪造信用卡诈欺集团案。

最让刑警津津乐道的,包括民国90年间,王永吉与联合信用卡中心等合作,于桃园破获制造伪卡工厂,查获大批制卡工具和伪卡成品、半成品约20万张,被视为有史来破获的最大宗伪卡案,王永吉的查伪卡达人、“伪卡王”封号不胫而走。

高雄市刑大表示,今天所查获的伪卡都是平面卡,卡面没有凹凸字样,且伪卡卡面只有信用卡卡号和起讫年月,欠缺持卡人英文姓名,与信用卡发卡组织的规定不符。

高雄市刑大提醒店家,如果接获类似的信用卡消费刷卡时,要特别提高警觉,应立即向收单银行联系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