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高消费支出需支撑成长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他很乐意看到消费者支出速度加快,来支撑美国经济扩张的动能。

柏南奇计划在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就联准会的历史开授4堂课,他昨天在第2堂课中表示:“每个国家的消费、资本形成、出口和政府开支都必须取得适当平衡,这对我们而言是未来重要的课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13日的会议后发布声明表示,通膨舒缓和经济放慢,仍是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至少到2014年年底的原因。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19日表示,经济逐渐好转的迹象,并无阻止汽油价格攀高、财政撙节措施和房市疲弱等风险继续攀高。

柏南奇昨天表示,联准会过去10年的利率政策,并非造成经济衰退的房价泡沫化肇因。

柏南奇说:“有些人争论说联准会2000年代初期的低利率货币政策,为房市泡沫化的罪魁祸首。房市泡沫化也引发了危机。”(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