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欧洲研发磁场隐形屏障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欧洲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他们已经打造1种不影响静磁场的屏障,可用于军事和医疗方面。

这项研究将刊登在明天出版的最新一期的“科学”(Science)杂志。这个屏障为圆筒状,由两层同心圆组成。内部同心圆是由和磁场相斥的超导材质打造,外层则是能相吸的铁磁材质。

若将装置放到磁场中,完全不会影响磁力线,故无法侦测到在装置内的物品。

研究共同作者桑杰士(Alvaro Sanchez)表示:“这个装置可以应用在很多方面,像是某些汽车、船只或是潜水艇。”桑杰士任职西班牙巴塞隆纳自治大学(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Barcelona)。

他另告诉法新社,这种装置可供装有心律调节器的病患在磁振造影(MRI)检查膝盖或其他身体部位时使用。最后影像便不会出现扭曲情形。

研究作者指出,因为是以市面上可取得的材质制作,加上装置可在相对强度较强的磁场和相对温度较高的液态氮中使用,这个装置很容易运用于实际层面。(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