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部分机关 大门卫哨变保全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3日电)政府推行募兵制,国军兵力目标将逐渐缩减。国防部今天表示,因应兵源减少,针对部分非战斗、非机敏性的机关大门卫哨与膳食勤务已逐步委外,未来并适时检讨。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受访表示,鉴于国军兵力目标逐渐缩减,针对一些非战斗、非机敏性的机关单位大门警卫勤务将交由民间保全公司负责,目前包括国防部文化营区、国军医院都已委外。

膳食勤务部分,罗绍和说,国防大学与国防部文化营区等机关已委外,相关程序皆依据政府采购法,透过公开招标交由民间厂商负责。

他指出,营区大门警卫勤务委外将适时检讨,未来兵力目标逐渐下修时,会再考虑某些较不具机敏性的军方机关适用,比如军事检察署、军事法院等单位。

立法院院会去年12月13日三读通过兵役法部分条文修正案,总统于12月28日公布后生效。从民国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役男将免服现行1年役期,自102年起转为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