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骗你 愚人节隔天最容易失恋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脸书分析美国使用者2010和2011年的感情状态数据发现,4月2日为脸书使用者的心碎日,在这天将感情状态改为单身的使用者远比其他日子要多,相对而言,情人节和耶诞节则是携手成双的好日子。

科技网站SlashGear报导,脸书数据分析家戈伦(Jackson Gorham)和费奥瑞(Andrew T. Fiore)表示,根据社群网站数据分析,就感情状态由稳定交往改为单身而言,4月2日为“1年中最极端的1天”。这天分手的比例也比交往多出11%,并同时高居全年第一。

一如预期,2月14日情人节则是另一个极端,在这天宣告死会的人比失恋的人高出49%。而耶诞节也是宣告名花/名草有主的大日子。12月25日宣告死会的比例也较恋情告吹的比例高出34%。

脸书指出,12月携手的情侣要比分手比例多出4%。然而到了夏季月份,情况则大大不同,不论年龄层,在夏天说掰掰的情侣总是比投入感情世界的要多。

戈伦和费奥瑞解释,当然,脸书了解不是所有的使用者都会在感情出现变化后立即更改状态,“但观察一段日子、月份和季节中使用者交往和分手的相对程度,仍有助我们了解脸书使用者感情生活变化的时间模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