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网赛 卢彦勋过首轮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3日电)总奖金397万3050美元的迈阿密网赛,台湾一哥卢彦勋今天以6:4、6:3击败芬兰的尼梅宁(Jarkko Nieminen),轻松挺进次轮。

号称第5大满贯赛的迈阿密网赛,不论比赛规模还是奖金,都属一流顶级水准,男单共128签,卢彦勋身处上半部签表,今天顺利闯过头关后,下一轮将遭遇大会21号种子阿根廷名将摩纳可(Juan Monaco)。

世界排名59的卢彦勋,过去和尼梅宁两度交手,双方胜负各半。尼梅宁世界排名48,生涯最佳排名曾一度来到13名,本季战绩7胜2负,显示整体状况不差。

小卢今天全场仅发出1次爱司,不过第1发得分率达72%,他全场被对手逼出6次被破发点,成功守下5个,反攻破对手4个发球局,成为得以胜出的关键分水岭。

卢彦勋首盘发球找不到感觉,共发生3次双发失误,第1发成功率也降至58%,所幸得分率高达89%;尼梅宁状况也好不到哪去,只要第1发失败,几乎就算直接送分,因为卢彦勋的第2发回击得分率高达78%。

次盘两人发球状况依旧没有好转,稳定性成了决胜重点,卢彦勋第2盘守住了3次被破发点,还破了对手3次发球局,最后以直落二横扫尼梅宁,对决也以2胜1负抢占上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