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工业硫酸铜 检赴伟赫调卷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3日电)台北地检署侦办伟赫有限公司将工业硫酸铜贩售给下游饲料公司案,承办检察官今赴伟赫位在台北巿的总公司调阅资料,调查硫酸铜流向几家下游厂商以及是否直接贩售给农户。

检方表示,伟赫有限公司范姓负责人从事饲料批发业务,他明知未取得制造或输入登记证者制造贩卖的饲料或饲料添加物不得贩卖,他仍于去年2月间,向昶昕公司陆续购买硫酸铜共计6025公斤,并贩售给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及中美嘉吉股份有限公司等从事饲料相关行业的公司行号,北检日前依违反饲料管理法,将范男缓起诉2年。

检方指出,为追查伟赫下游的饲料公司是否也违反饲料管理法,承办检察官除了向农委会及环保署等行政机关调阅资料,今天上午前往伟赫公司调阅进货及销货等账册资料,厘清硫酸铜流向几家下游厂商以及是否直接贩售给农户。

检方初步了解,伟赫公司为化工原料进出口商,也有进出口饲料及饲料添加物,伟赫若明知向昶昕购得工业用硫酸铜,再故意加入饲料内卖给下游饲料商,除违反饲料管理法,还可能涉犯诈欺罪,而下游饲料商若也知情饲料含有工业用硫酸铜仍转卖农户,将可能列为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