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委会透明化遭挡 公督盟遗憾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3日电)公民监督国会联盟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对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推动程序委员会透明化法案,遭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阻挡感到遗憾。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应通过各党团沟通。

公督盟指出,亲民党党团上午在立法院院会中提出“立法院会议录影录音管理播送办法草案”,希望立法院能公开程序委员会的会议实况,并审慎评估国会频道的设立。

公督盟表示,这项提案在立法院院会中被国民党党团封杀,令人遗憾,呼吁国民党党团尽速说明将该案退回程序委员会的原因,公督盟将持续追踪相关法案的审理,请已签署承诺书的委员,能够更积极的推动国会透明化

林鸿池表示,国民党党团不是反对这个法案的内容,而是法案中的内容与立委问政状况有关,应该由朝野各党团讨论交换意见,讨论相关内容如何规范,事先经过政党沟通,相关提案与作法才会比较成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