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峰:大陆公厕里为什么容不下一卷卫生纸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厕所里为什么容不下一卷卫生纸,走遍大陆的各大公共厕所你很难看到卫生纸。我们是要自己带纸上厕所的公共厕所不提供专门的卫生纸,至于原因不想多说。很多老外来了因为要自己带纸上厕所曾今闹过许多笑话。

撅着屁股满世界搜索卫生纸真的是蛮好笑也着实很囧,有一次去798艺术区看展在白色鸟笼旁边的一个公共厕所外面看到一群老外在那笑的前仰后合。那阵式真的笑得好开心,细细一听发现他们在讨论卫生纸的问题。我们看来公共卫生间没纸那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要是遇到几个老外特别是第一次来的老外真的是洋相百出各种笑话不绝于耳。

“妈……妈……妈给我拿点纸来!”真的有回到童年叫妈拿纸的尴尬境地,不过老妈还是不会放鸽子。要不然撅着屁股满世界的找妈要纸,那种囧途真的是蛮好笑。有的时候实在是家里没人,就自己撅着屁股找纸。小也就算了想想要一个大人撅着屁股找纸这事好不好笑,真的是人在囧途前途渺茫。

今天去了一趟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参加《一百学年度五校室内即空间设计联合评图》是在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的空间设计大楼举行的一场盛会。那栋楼大概有十层,展览区在六楼大会议厅在九楼。我们先在六楼、七楼布展看展,再到九楼进行评图。上去讲自己的设计方案的是这次每个学校选出来的第一、二、三名,五个学校都有一、二、三名。他们的评选都是学生和老师一起评的,是用一种特别制作的贴纸往好的作品上贴。每个同学和老师都有规定数额的小贴纸,老师的贴纸分数比较多一点十分学生的少点一分。而且这次的学生有几百个之多,老师也就几个而已。

首先觉得这种评分方式比较可取,至少不会因为某个人的喜好而掩埋一个大家伙觉得还可以的作品。老师在评图的时候半开玩笑的说“我就知道这个漂流瓶的案子会起来,因为有点文艺范而且容易引起共鸣。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案子不是建筑要培养的一种思维模式,像二逼的文艺青年,这几个作品我一个都没投票。”老师那说话的口气真的是很好笑,就是这样的环境让我们渐渐的离建筑设计一步步靠近。

每年台湾这边的学校都会组织这样的评图活动。这边的设计交流活动真的很是频繁四月份还有一场二十几所大学评图的活动,设计是要不断去交流才会有进步和提高以及新思想碰撞的火花都会在这个期间不断出现。在北京似乎很少有这样的活动,如果有的话一般都是平面类、动画类像几个学校联合评图的方式很是少见。设计需要交流、需要新思想、需要寻找新的高度。

呆在这懂楼里一天,上厕所的时候突然发现这边厕所里是有纸的我当时还带了纸在身上。从楼上下来基本上这边的厕所都有纸,而且很奇怪的一点是这边的女厕所比男厕所多。男厕所只有一边的楼梯有,而女厕所两边都有。

前些日子看过一条新闻说一群女学生为女厕所的问题集体抗议,不记得是广州还是那个城市公园里的公共厕所。

寒假过年的时候我在北京西站,看到一现象当时就被吓到。在候车区的女厕所旁排了好长一条队。好多女同胞在排队上厕所,从女厕所里面一直排到候车区外面。那场面那阵式我当时看了特震撼,就想拍下来可惜没带相机就一直记在了心里。那一刻觉得做男人真的很好,不用排队一进去就可以解决。那一刻我才懂什么叫女人,什么叫“很急”。

前两天奶爸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在车上告诉我们一笑话。在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到了要上飞机的时候酒店管理人员追到机场找游客要酒店里的一枕头。我们当时听了很是奇怪这枕头都值得带上飞机,而且还是酒店里的枕头。后来奶爸解释这枕头怎么好之后才相信这是真的。什么毛巾、什么牙刷、什么拖鞋只要看得上都放进行李箱,这是很多人的想法反正这东西不要钱吗?

不拿白不拿带回家才是硬道理,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厕所里的卫生纸能安好的放在那。不用我们自己带纸进公共厕所,也不用撅着屁股满世界的找纸更不会有一个个不绝于耳的笑话。外国友人来的时候能豪言壮语的说上一句我们的公共厕所里也有纸,还能得瑟的说请不要带纸上厕所。

“不用带纸。谢谢!!”

2012年3月18日写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