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嫌连犯 法情报机构失察挨批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3日综合外电报导)涉嫌连犯3起枪击案的法国凶嫌梅拉已遭击毙,法国今天恢复总统大选选战。法国情报机构遭批未能持续追踪前科累累的梅拉而酿悲剧,法国政府昨天一再提出解释。

事后回顾,梅拉(Mohamed Merah)的案底似乎让他明显成为嫌疑人,因为他过去至少犯下15项刑事罪,部分与暴力有关,而且他早已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曾赴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受训练。

法国情报机构早知道他和他的兄弟,因为他们信奉基本教义派萨拉菲(Salafist)意识型态。

美国两名官员也表示,梅拉被列在美国“禁飞”黑名单上已有一段时间,不得搭乘任何飞往美国的飞机。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则说,西班牙警方曾调查梅拉是否曾在该国与激进分子碰面。

法国极右派领导人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随即批评法国政府对基本教义派风险“散漫”以对。曾任国防部长及内政部长的谢维尼蒙(Jean-Pierre Chevenement)也表示,枪杀事件“对反恐机构来说是1项警讯”。

但是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右翼政府成员试图为他们的纪录辩护,梅拉身亡后不久,沙柯吉即向全国发表演说,承诺采取严打犯罪的新措施。

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也为法国中央国内情报局(DCRI)的表现辩护。顾安说:“DCRI追踪很多涉及伊斯兰激进主义的人。但是表达想法,信奉萨拉菲,还不到可予以绳之以法的地步 。”

法国外长居贝(Alain Juppe)表示,的确必须搞清楚凶杀案之前发生的事情,但他坚称“没理由”认为其中存在任何缺失。

居贝告诉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 我明白有人会问其中是否存在缺失,由于我不知道有没有,我不能告诉大家是哪种缺失,不过我们必须搞清楚。”

被询及为何不使出更多方法,追踪法国约15名至30名强硬派伊斯兰激进分子,居贝表示“他们已被追踪”,且梅拉最近曾遭情报机构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