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知名博物馆 罗浮宫当选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全球声名远播的博物馆众多,究竟哪个最受民众青睐?伦敦“艺术报”(The Art Newspaper)报导,巴黎罗浮宫博物馆(Louvre)是去年全球参观人次最多的艺术博物馆。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艺术报年度调查显示,去年罗浮宫的参观人数达到近890万人,较前年增加近5%。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排名第2,英国大英博物馆第3。

伦敦另有2间博物馆入榜,分别是伦敦国家艺廊(National Gallery)第4,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第5。

这项年度调查自2007年展开以来,罗浮宫一直位居榜首。

艺术报副总编裴斯(Javier Pes)表示,罗浮宫人气不坠,是因为珍藏有达文西画作“蒙娜丽莎”(MonaLisa)等极品。

尽管全球经济衰退,博物馆参观人次持续攀升,裴斯对此并不感到讶异。(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