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千人砸计生办 为死亡幼儿讨命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广东湛江市官渡镇,近日传出上千民众怒砸计生办事件,抗议官渡镇计生办非法关押产妇和她刚出生2个月的婴儿,孩子生病了也不让送医,最后导致小孩夭折,事件引发当地民众愤怒,群起抗议。

中国的互联网上,近日有网友披露,广东湛江市官渡镇,21号中午有数千人怒砸计生办;情绪激愤的民众将大门及窗户玻璃砸得稀烂,并扯下招牌。

据网友介绍,事件起因于官渡镇计生办,把一年轻妈妈和她的初生儿抓起来关了8天,其间孩子生病了也不让上医院,导致孩子病重夭折!湛江网友则爆料:湛江坡头区官渡镇集结大量防暴队,到场镇压抗议民众。星期五,官渡派出所警察坦承此一群众事件。

官渡派出所警察:“他们(民众)砸啦,她(受害妇女)的家属去了情绪肯定激动啰。”

记者:“出动了多少警察?”

官渡派出所警察:“可能都有一百多个吧。”

对于计生办私自关押民众一事,官渡派出所警察并不否认。

官渡派出所警察:“如果你超生了,他(计生办)就叫你来哟,赔钱(罚款)你赔得少他就不肯放你啰。”

记者:“那现在计生办他还有关押其他民众嘛。”

官渡派出所警察:“我不知道这个喔,这是镇政府的事啰。”

《湛江日报》星期四报导,称21号群众聚集阻塞交通是因为污染问题,并表示这一事件在网路微博上引起不实传言。官渡镇政府人员,对于计生办引发众怒的相关情况也拒绝回应。

官渡镇政府:“这个我们不清楚,不方便跟你说什么。”

据网民在微博的爆料,官渡居委会人员软禁了多名妇女及儿童,包括这张照片中孩子的家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