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复苏征兆 富户数目续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时代杂志”网站报导,美国百万富户再度增加,主要是由于他们的股票因股市回升而有利得。不过节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美国顾问公司Spectrem Group一份报告,美国百万富户的数目连续三年增加,净资产百万美元(指减去自用住宅净值后)以上的有860万户。这个数字比2008年的670万户高,但是仍然不及2007年的920万户。

不同层级的富人资产都有回升的趋势,包括净资产10万、50万、500万和2500万美元以上的富户。

富户净资产增加主要是由于股市上涨,道琼工业指数从2009年3月9日谷底的6547点,上升到超过13000点,虽然还不及最高纪录的14164点。

富户勉力支持以等待复苏,即便这并不容易。Spectrem发现,净资产10万美元家庭(不含房屋净值)中83%仍然担心未来。他们表示,美国梦将愈来愈难达成。40岁以下的民众认为美国梦是买房,40岁以上的认为是拥有足够的退休资产。

富户中最有钱的一层压倒性表示,聪明投资是获取财富的关键。相形之下,富户的底层(净资产10万到100万美元)则认为,节俭才是。不过他们都强调努力工作和教育水准。(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