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响起 学测指考报名费跟进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3日电)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今天表示,民国101年起调涨报名费,指定科目考试报名费中基本作业费增加新台币50元;考科测验费每科增加20元;学科能力测验报名费从102学年度起增加100元。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说,接受大学招联会委托办理学科能力测验与指定科目考试,历来不论在命题、试务等方面都维持一定的品质,但近年受少子化的冲击,考生人数逐年下降,报名费收入也随之减少;但物价逐年上涨,办理各项试务费用也节节升高。

大考中心说,教育投资是长期的,而目前学测及指考的报名费从93年起,8年都未调整,大考中心经费短绌、专职编制人员不足、资讯设备陈旧、多项专业研发案未能继续推动,长期来看,不利中心的专业成长及发展。

大考中心说,民国101年起调涨报名费有迫切性,决定调整指定科目考试及学科能力测验报名费。指考报名费从101学年度开始,基本作业费增加50元,考生集体报名由150元调为200元,个别报名由200元调为250元;考科测验费方面,考生选考每1科增加20元,也就是从150元调为170元。

学科能力测验报名费方面,将从102学年度开始,报名费增加100元,考生集体报名由950元调为1050元;个别报名由1000元调为11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