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第1人 郑于安录取牙医系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绿岛之光”,行政院卫生署原住民及离岛地区医事人员养成计划公费生甄试放榜,就读台东女中的郑于安录取中国医药大学牙医学系,成为绿岛乡近10年来唯一录取医科的学生。

台东女中校长潘致强表示,郑于安在校学习表现优异,热心服务,从不补习,上课专心认真,此次学测成绩达到65级分,且英文、自然两科皆达均标,在教育资源相对弱势的情况下,相当不易。

另外,郑于安积极参加济助非洲儿童的活动,乐于助人。郑于安表示,绿岛医疗资源不足,仅有一所简易医院,乡亲无法受到良好照顾,因此很早就立志投入医疗服务行列,也希望未来学有所成,能回到故乡为乡亲服务。

目前服务于绿岛乡卫生所的父亲及在绿岛国小担任老师的妈妈,对于郑于安能录取牙医系也感到相当欣慰,相信郑于安毕业后将能为离岛地区注入医疗新血轮,也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离岛子弟返乡为提升地区的医疗水准而努力。

参加这项甄试的学生,至招生当年度前至少须设籍在离岛连续6年以上,且在当地受高级中等以下教育6年以上,父母、祖父母于学生出生至当年度招生前亦须在当地设籍不曾间断,政府主要目的在于“根留故乡,荣归故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