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征航空碳排税 波音印度反对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新德里/巴黎/日内瓦22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今天表态反对欧盟征收碳排放税,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拒交碳排资料,波音也跳出来批评欧盟,并与空中巴士和英伯拉尔签约合作研发替代性生质燃料,解决碳排问题。

印度今天加入中国大陆行列,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抵制欧洲联盟(EU)的碳排放计划,证实1名印度政府资深消息人士先前的说法,也引爆有关此问题的外交纷争。

印度民航部长阿吉特(Ajit Singh)今天说:“虽然欧盟要求印度航空公司2012年3月31日前交出飞机碳排放细节,顾虑到政府立场,没有1家印度航空公司交出资料。因此碳排放税并未被征收。”

欧盟执行委员会未立即就此事置评。

印度反对排放权交易制度(ETS),可能危及印度正与欧盟协商的自由贸易协定(FTA)。ETS是欧盟遏制二氧化碳排放、对抗全球暖化的主要手段。

1名资深政府官员19日说,印度将要求国内航空公司不得向欧盟购买碳排放额度,也不得与欧盟分享碳排放资料。

美国波音公司(Boeing)在此议题上鼎力支持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加入批评ETS行列。根据ETS,欧盟将为碳排放向航空公司收费,布鲁塞尔当局认为这是对抗气候变迁的必要手段。

波音商用飞机执行长阿尔鲍(Jim Albaugh)说:“重点不是波音和空巴;重点是怎么做对我们的客人最好,我们要如何让整个航空业减少碳排放。”

“我不认为欧盟的ETS是正确方式。我们需要先停下来,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合作,拟出一些人人愿意配合实施的适当国际规则,一些驱策我们为改善飞机效能进行投资的规则。”

此外,空巴、波音和巴西的英伯拉尔公司(Embraer)今天宣布,计划联手为飞机工业研发大家都负担得起的生质燃料,致力减少航空业排放的温室气体。

这3家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其领袖同意找机会“联合与政府及生质燃料制造商洽谈,以支持、提倡、加速可永续利用新喷射机燃料来源的取得”。

空中巴士公司和波音公司早已各自开始研发煤油的替代品。煤油是飞机燃料,也是主要温室气体污染源。

英伯拉尔公司总裁席瓦(Paulo Cisar Silva)说:“我们全都致力在科技研发计划中扮演领导角色,这项计划将便利航空生质燃料的研发和实际应用,而合作会比独自研发更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