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台湾人民不会甘为区民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今天指出,“一国两区”比“一国两制”还不如,马政府的说法是指鹿为马,故意扭曲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立法精神,台湾人民也绝对不会甘为“区民”。

另外,民进党主席参选人苏焕智今天接受网路媒体新头壳专访时表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里面有歧视中国人民的条款,基于不歧视中国人民的普世原则,与让“法理台独明确化”,他认为应该废除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民进党也应举办游行,让全世界了解民进党主张“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的立场,而不是“一国两区”。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昨天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时提到“一国两区”。曾担任陆委会主委的黄昆辉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马政府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台湾地区及大陆地区”,根本是指鹿为马,故意扭曲两岸条例的立法精神。

他说,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立法原意是导向国与国关系的法律架构,其规范两岸人民间的互动往来都是以准国际法来规范,因此,出入有出入境规范,司法各有其管辖权,前总统李登辉的“特殊国与国关系”就是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最佳的诠释。

黄昆辉说,马总统从提出虚构的“九二共识”,选举前抛出和平协议,选完立即抛出“一国两区”,是一连串铺陈政治谈判的动作,不过,马总统甘为“区长”,台湾人民绝对不会甘为“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