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决议谴责朝鲜发射计划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日本国会参议院星期五(3月23日)通过决议,谴责朝鲜下个月的卫星发射计划。日本防卫大臣已下令准备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星期五,日本参议院一致通过了谴责朝鲜卫星发射计划的协议,类似的决议,预期不久将在众议院通过。专家表示,平壤4月的发射,显然是弹道导弹的测试,已被联合国决议禁止。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呼吁朝鲜取消发射计划。

野田佳彦:“日本政府将依照刚才通过的这项决议,强烈敦促朝鲜不进行所计划的火箭发射。我们计划与美国、韩国和有关国家,继续密切监察情况,以便采取冷静和适当的回应。”

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星期五已下令准备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确保朝鲜发射的长程火箭对日本构成威胁时,自卫队能将其击落。

2009年4月,朝鲜进行了类似的弹道导弹火箭发射,导致联合国强烈制裁。

新唐人记者 陈新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