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凶嫌身亡 法恢复总统竞选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法国土鲁斯23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今天恢复总统选举造势活动,受盖达组织(al Qaeda)激励的持枪歹徒遭击毙,不可改变的影响选情,他犯下的谋杀案也转变政治辩论话题,让选情有利于现任总统沙柯吉。

梅拉(Mohamed Merah)冷血枪击7人,包括3名犹太学校的儿童,在警方展开大型搜捕行动,包围这名23岁的失业钣金工人时,政治人物不得不暂停正规造势活动。

反恐特工说,他们想要生擒他,不过当梅拉开始朝搜索他公寓的突击队员开枪,造成至少两名成员受伤时,他们不得不击毙他。

这名自称为伊斯兰主义者年轻男子所犯下的罪行,使得恐惧蔓延开来,引起对于移民与种族融合的热烈辩论,让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试图缩短与社会主义对手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差距时,民调小幅回升。

距离首轮选举只剩一个月,梅拉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发酵。

法国犹太学校爆发枪击事件致4人丧生,案后首份民调昨天出炉,显示总统沙柯吉可能在4月第1轮总统大选险胜社会党的欧兰德。

这起枪击案发生在法国西南土鲁斯(Toulouse),造成校内3名学童、1名犹太教师丧生,之后沙柯吉与欧兰德都暂停竞选活动。本月稍早也有3名军人遭枪击身亡。

CSA民调机构19、20日进行的调查显示,沙柯吉第1轮将赢得30%选票,欧兰德将获28%,而1周前2人的支持率不分轩轾。

尽管沙柯吉将在第1轮领先,但调查指出欧兰德在5月6日第2轮决选的得票领先幅度仍与1周前相同,领先沙柯吉8个百分点。

虽然沙柯吉目前在民调上大幅落后欧兰德,在经济政策的表现和高调作风也让许多选民不满,不过他对19日枪击案的回应使其形象有所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