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运服亮相 麦卡尼女操刀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即,星期四(3月22日)在英女王的宫殿城堡伦敦塔(The Tower of London),地主大英奥运队(TEAM GB)的服装首次正式亮相。

大英奥运队服装是由史黛拉•麦卡尼(Stella McCartney)所设计,她是“披头四”合唱团成员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的掌上明珠。

史黛拉•麦卡尼毕业于伦敦圣马丁学院,之前曾接任欧系名牌珂洛艾伊(Chloe)设计总监,当初各界不看好她的表现,但她却让所有人跌破眼镜,让珂洛艾伊屡创业绩高峰。

目前她受地主队服装供应商德国运动巨人爱迪达(Adidas)的委托,担当英国队的运动服装设计;她巧妙运用英国国旗的图案,将蓝白红三色元素进行重组,成功的运用到了900名运动员的奥运服装设计中。

负责走台步的,全都是货真价实的国手,这些服装看起来在传统中融入现代感,兼顾舒适之余又不失美学创新。

史黛拉•麦卡尼:“我设计的第一件要领,是让人看到服装像大英国旗;对我来说,大英国旗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旗之一。但是我非常清楚知道,必须远离国旗常常出现在马克杯、茶杯等传统的低档设计;必需更精致,再加入一些图形设计、区域特色;而且把以上这些特色溶合进入人体当中,确定把每一项设计规则都应用在人体360度的立体当中。最后还要考虑购买人买得起的价钱,使他们愿意收藏这些服装,及以穿这些服装为荣并觉得舒适。”

史黛拉•麦卡尼所设计的这些总共17万5000件运动服和服装配件将从7月27日奥运开始,出现在26种奥运与20种残奥竞技项目中。

新唐人记者 吉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