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鸟上太空 诺基亚遭冷落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据彭博社报导,全球人气最旺手机游戏愤怒鸟的新版“愤怒鸟上太空”(Angry Birds Space)不会出现在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上,对诺基亚形成一大打击。

愤怒鸟游戏开发商Rovio Entertainment Oy行销长韦斯特巴卡(Peter Vesterbacka)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说:“我们是Windows Phone应用程式商店的排行冠军,但提供支援却得费一番功夫,必须完全重写这套应用程式。”

Rovio昨天针对苹果公司(Apple Inc.)iPhone和采用Google公司(Google Inc.)Android平台的手机开卖这套新游戏,韦斯特巴卡说,Rovio没有打算推出Windows Phone版本的愤怒鸟上太空

在智慧型手机事业陷入困境之际,诺基亚公司(Nokia Oyj)把重振声威的赌注押在Windows Phone作业系统,不过总部和诺基亚都在芬兰埃斯波(Espoo)同1个办公园区的Rovio却不赏脸。少了愤怒鸟的高人气,诺基亚在吸引游戏导向用户上可能会更加艰辛。

野村证券公司(Nomura Securities Co.)分析师温莎(Richard Windsor)今天在报告中提到:“对Windows Phone来说这个发展令人忧心,因为这显示Rovio对其未来不抱太大的信心。这套游戏的标准版已是Windows Phone应用程式商店销售冠军,在在意味着其他人也不会期盼为这套平台写程式能赚钱。”

诺基亚执行长埃洛普(Stephen Elop)从去年10月起已推出多款Windows Phone手机,接下来他计划带着这些新机,抢攻愤怒鸟去年展翅高飞的中国大陆市场。

韦斯特巴卡表示:“大陆已是我们的第2大市场,但其成长速度称冠其实已有一段时间,今年大陆很可能会跃居我们的最大市场。”

埃洛普2010年接掌这家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眼见诺基亚自有的Symbian和MeeGo系统,既无法跟上Android这套成长速度最快的智慧型手机平台,也打不过iPhone,去年他决定改采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的Windows Phone。

微软上月宣布,计划让Windows Phone软体再抢攻23国,将总数提高到63国,并让价位较低的智慧型手机也采用这套作业系统。微软打算在低价位Android手机巩固Google的地位前,迅速在Google和苹果较没有主宰优势的开发中经济体攻城掠地。

韦斯特巴卡指出,对Rovio而言,现阶段为WindowsPhones改写新游戏的成本过高。

他说:“从启用数量来看,苹果iOS和Android明显比其他任何平台都强大。我们想攻占所有萤幕,但得考量较小平台的供应成本。提供Windows Phone技术支援就得费一番苦工。”

他表示,在太空版推出带动下,愤怒鸟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累积下载次数10亿的目标,年底前更上看20亿。相较之下,2010年年末原版游戏刚问世1年时的下载次数仅有5000万。

韦斯特巴卡说,Rovio预计年底前会再推出4款愤怒鸟游戏。

愤怒鸟游戏的基本玩法,是运用虚拟弹弓把小鸟射向由绿猪占领的建筑物。这套游戏在2010年冲上苹果线上应用程式商店的排行榜冠军,随后陆续支援Android手机、桌上型电脑和电子书阅读器。韦斯特巴卡表示,脸书(Facebook)版本的活跃用户数目正朝2000万进逼。

拥有超过300名员工的Rovio去年还卖出约2500万个绒毛玩具,并已成立图书部门,出版烹饪书和漫画。

目前未上市的Rovio在以愤怒鸟名震江湖前,共为诺基亚和其他厂牌手机发表51款游戏。愤怒鸟游戏支援诺基亚目前的智慧型手机,和部分低阶机种。

全新版本的愤怒鸟场景位在太空,行星重力会对小鸟的飞行路径产生干扰,目前支援Windows个人电脑(PC)和苹果Mac电脑。(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