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必胜技 一定要看推特?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自股市存在之初,人人就想破解个中密码,以图找出隐藏在技术线型下的密技,好知道未来走势。如今研究发现,其中也许真有1套神奇的线索,而且就埋藏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中。

美国科技网站Tecca报导,加州大学河边校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教授赫里斯提迪斯(Vagelis Hristidis)率领的1群电脑工程师与科学家已着手研究,每日3亿4000万则推特贴文与文中提及的公司股价表现,是否有因果关系。

结果发现确有关系,1家上市公司被讨论的问题愈多,股价表现就愈坚挺。如果推文对某家公司的讨论只集中在少数消息或话题,则其股价表现较大盘疲弱。

研究团队在建立这个模式后,进行测试。在4个月测试期,推文预言表现比较好的个股股价下挫2.2%,相较下,道琼大盘指数走软4.2%。根据其他交易计算法选出的个股,走势也不如推特模式所选个股。

即连赫里斯提迪斯本人也对这个结果感到不解,他说,“老实讲,我并不了解何以有此因果关系”。

根据假设,会对股价造成掼压的利空消息,往往会吸引大家注意。至于利多消息通常比较无趣,容易令人注意力转移。(译者:中央社张估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