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加强制裁阿萨德 禁妻入境购物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欧洲联盟会员国外长星期五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如何加强制裁叙利亚方案,其中包括增加对12名叙利亚官员的旅行禁令,包括阿萨德的妻子,不欢迎她向欧盟企业购物并在欧盟会员国旅行。

连续两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通过新一轮制裁叙利亚方案,将对阿萨德政府一些成员和他们的家人实行旅行禁令并冻结其资产,制裁对像包括在英国出生的阿萨德的妻子阿斯玛。

由英国卫报(Guardian)曝光的3000封阿萨德机密电邮,透露阿斯玛喜爱向欧盟企业购物,并赴欧盟国家旅游,且曾花费1万英镑网购奢华巴黎家俱,另曾购买4件镶钻首饰,显示出在阿萨德下令镇压反对派的同时,她仍热衷购物,生活悠闲。

新一轮制裁方案,将于星期六生效,届时阿斯玛将被纳入欧盟拒绝往来的黑名单。

阿萨德(Bashar al-Assad)因下令镇压民主运动,并屠杀反对派人士和平民,欧盟在上月底通过制裁阿萨德方案,包括禁止进口叙利亚石油和制裁叙利亚中央银行的措施等。但阿萨德仍不愿妥协,并继续下令镇压。
据联合国统计,镇压已造成超过8000人不幸死亡,随着冲突的持续,死亡人数恐怕还会上升。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